台灣開廣提供一系列高品質FRP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 纖維強化塑膠) 和複合解決方案。 我們專精於定制的、獨特的重大項目方案,致力於設計、工程和客戶服務。我們的 FRP 格柵產品具有優勢,耐腐蝕、阻燃且導電率低,帶有防滑塗層以確保人員安全。 而且容易安裝,重量輕、強度高且設計的靈活性適用於許多不同的結構和應用,以滿足性能要求。獲得了美國船級社頒發的 ABS 認證,以及挪威船級社頒發的 DNV 認證。FRP產品較傳統材質優於耐腐蝕、防滑磨砂頂部、表面堅固而輕巧、低膨脹和收縮係數、不會收縮、膨脹、翹曲或彎曲、高度一致、阻燃且不導電。可以在任何行業和許多不同的應用中找到 FRP 產品,如:走道/通道、樓梯/爬梯/扶手、水溝蓋板、工作區/操作平臺、護欄、化學處理區域、滑膩/潮濕工作區、燃料油罐區、船舶甲板、排水區、太陽能系統...等。

ABOUT T.K.K. FRP

堅固、輕便、耐腐蝕

台灣開廣提供一系列高品質FRP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 纖維強化塑膠) 和複合解決方案。 我們專精於定制的、獨特的重大項目方案,致力於設計、工程和客戶服務。我們的 FRP 格柵產品具有優勢,耐腐蝕、阻燃且導電率低,帶有防滑塗層以確保人員安全。 而且容易安裝,重量輕、強度高且設計的靈活性適用於許多不同的結構和應用,以滿足性能要求。

台灣開廣的FRP玻璃鋼格柵,品質上乘,性能優異,獲得了美國船級社頒發的 ABS 認證,以及挪威船級社頒發的 DNV 認證,所以即使在要求苛刻的世界船務領域也能使用。

其中USCG 酚醛格柵是特色產品,早在2000年、2002年通過相關測試,獲得USCG (美國海岸巡防隊)二級認證,產品高阻燃、低煙密度、低毒性、耐腐蝕、耐老化。由於其不僅選用了性能更好的酚醛樹脂作為材料,而且工藝要求也更為嚴格,所以各項指標都要明顯優於普通的玻璃鋼模壓格柵和拉擠格柵。另外,我們還提供平板格柵、導電格柵,以滿足一些特殊的需求。

玻璃鋼模壓格柵和拉擠格柵是台灣開廣FRP的主要產品,一般用於平臺、走道搭建和溝渠等表面鋪設。其中,模壓格柵還能作為樓梯板使用。型材方面,亦提供各類玻璃鋼實心棒、管材、槽類以及板狀長條等;另外,我們也會為客戶訂做斜梯、斜梯扶手、爬梯和護欄,可以結合格柵和大型型材搭建平台扶梯系統。
single-06

CNS12780測試

抗曲試驗上下支承為3CM之圓棒,支點間距為30CM,以下試驗結果:(僅供參考)
試驗項目 單位 試驗結果 要求值 測試方法
尺寸 長度 mm 762 --- 自訂程序
(WI-61游標卡尺、捲尺)
寛度 mm 280.3 ---
高度 mm 39.7 ---
表面平整度 mm 0.6 --- 參考
CNS 13206 (2002)
載重達 200kgf 時
中央撓曲度
mm 0.5 --- 參考
CNS 12780 (2009)
抗曲破壞強度 kgf 5014 --- 參考
CNS 12780 (2009)
抗曲強度 kgf/cm² 4710 --- CNS 12780 (2009)
A法
抗拉強度 kgf/cm² 2564 --- CNS 12779 (1990)
A型試片
台灣開廣 FRP 樓梯板

台灣開廣 FRP 樓梯板

測試結果:
5000kgf 到達降伏點。
左圖:CNS12780測試,數據資料如上所示。
右圖:測試後,符合ASTM F3059-15,樓梯板無斷裂,產生玻璃纖維 ,預判預知表示需要更換,不會產生立即性危害。
他廠 FRP 樓梯板

他廠 FRP 樓梯板

3000kgf 時直接斷裂成兩半,無產生任何玻璃纖維,無法預判預知,造成隱藏性危害。

ADVANTAGES AND APPLICATIONS

玻璃鋼(FRP)是以玻璃纖維及其製品為增強材料耐腐蝕

以合成樹脂作基體材料的一種複合材料,樹脂有助於提供各種環境和化學耐受性,並充當結構層內玻璃纖維的粘合劑。

您可以在任何行業和許多不同的應用中找到 FRP 產品。廣泛應用於建築、化工、汽車製造等領域。複合材料的重點在於任何環境下的結構強度和耐用性,由於它提供的優勢,於許多不同行業中廣泛使用。

其優勢包括

  • 重量輕, 強度高
  • 可訂制顏色
  • 安裝簡單
  • 耐腐蝕, 免維護
  • 加強工作場所安全
  • 耐用且耐候
  • 降低更換成本

產品應用

  • 走道/通道
  • 樓梯/爬梯/扶手
  • 水溝蓋板
  • 工作區/操作平臺
  • 護欄
  • 化學處理區域
  • 滑膩/潮濕工作區
  • 燃料油罐區
  • 船舶甲板
  • 排水區
  • 太陽能系統
耐腐蝕
台灣開廣FRP產品以其在最惡劣的環境和化學暴露中提供耐腐蝕性的能力而聞名。與金屬和木材不同,FRP產品不會生鏽或腐蝕,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繼續保持其結構的完整性。為產品提供廣泛的樹脂配方選擇,專門解決特定的環境和性能要求。
低維護
台灣開廣FRP產品的耐用性和耐腐蝕性,減少或消除了對噴砂、刮擦和噴漆等大量維護的需要。
防滑
鋼在油性或潮濕時會變得很滑,但台灣開廣的FRP格柵具有很高的摩擦係數,通過SGS認証,符合 DIN 51130: 2014 防滑性能測試。提高了安全性,將工作場所事故和傷害相關的成本降低。
使用壽命長
台灣開廣FRP產品在要求苛刻的應用中提供出色的耐用性和耐腐蝕性,與傳統材料相比,提供了更長的產品壽命,在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內節省了成本。由於易於安裝,安裝成本更低。在區域內的停機時間更少,且無需維護,消除了拆除、處理和更換腐蝕鋼格板的成本。
安裝成本低
鋼結構安裝耗時。FRP使用普通手動工具即可輕鬆快速地切割完成,且不需要焊接或熱加工。玻璃纖維格柵重量輕,可使用螺栓和夾具輕鬆安裝。可在不使用重型設備和機械的情況下完成,人力需求少。
高強度重量比
與金屬、混凝土和木材等傳統材料相比,FRP具有較高的強度重量比。玻璃鋼格柵可以設計成足以承載車輛載荷,同時重量不到鋼格柵的二分之一。
耐衝擊
台灣開廣FRP產品提供耐用的格柵,滿足嚴格的衝擊要求。
輕量
台灣開廣FRP的輕量特性使得產品的重量低於鋼,鋼的密度是FRP的四倍,鋼格板比FRP格板重兩到兩倍半。
不導電和不導熱
與導電材料(即金屬)相比,台灣開廣FRP 不導電,從而提高了安全性。FRP 還具有低導熱性(以較低的速率發生熱傳遞),在您碰觸時產生舒適的觸感。
阻燃
根據 ASTM E84 測試,台灣開廣FRP產品的火焰蔓延度 ≤ 25;ASTM D2836 極限氧指数 ≥ 65。
人體工學
台灣開廣FRP材料特性創造了靈活的產品,有時可以“緩衝”工作者的身體連動,減輕肌肉的壓力並創造更舒適的工作面,有助於減少疲勞並提高生產力。
抗紫外線
台灣開廣FRP格柵和型材具有最大的抗紫外線性能。

SMART ALTERNATIVE

木材、鋼和鋁的智能替代品

木材、鋼和鋁的智能替代品
木頭會腐爛,鋼鐵易生鏽,鋁則易產生凹痕。傳統建築材料有其一席之地,但對於惡劣的腐蝕性及潮濕環境,台灣開廣的FRP 是明智的選擇。
玻璃纖維增強聚合物 (FRP) 是當今最堅固、最耐用的建築材料之一。它不導電、尺寸穩定且維護成本極低。重量輕且提供鋼的強度,可高效的運輸和安裝。
與木材、鋼和鋁等傳統材料不同,FRP 不會生鏽、腐蝕、翹曲、腐爛或吸引昆蟲損害——因此它是惡劣環境的理想選擇。

特色

  • 耐腐蝕
  • 防滑磨砂頂部
  • 表面堅固而輕巧
  • 低膨脹和收縮係數
  • 不會收縮、膨脹、翹曲或彎曲
  • 高度一致
  • 阻燃且不導電

FRP 與傳統建築材料比較

FRP複合材料
拉擠格柵

A709 Grade 50
鋁合金
6061-T651 & 6061-T6
木頭
花旗松
抗腐蝕
抗腐爛
抗昆蟲
可抵抗多種化學品,
不受潮氣或浸入水中的影響。
抵抗蟲害。
易受氧化和腐蝕。
許多應用需要塗漆或鍍鋅。
可能導致電偶腐蝕。
(陽極氧化和其他塗層可提高耐腐蝕性。)
暴露在潮濕時會翹曲、腐爛。
容易受到白蟻等昆蟲和海洋蛀蟲攻擊。
強度 抗彎強度大於木材
縱向強度比鋼和鋁更好
極限抗彎強度(Fu):
LW = 30,000 psi (30 ksi)
CW = 10,000 psi (10 ksi)
抗壓強度:
LW = 30,000 psi (30 ksi)
CW = 15,000 psi (10 ksi)
均質材料
屈服強度 (Fy)
= 36 ksi
均質材料
抗彎強度 (Fu)
= 35 ksi
斷裂模數為
12,000 磅/平方英寸
重量 重量比鋼輕 75%
比鋁少 30%
可能需要起重設備
移動和放置。
1/2 英寸厚板
= 20.4 磅/平方英尺
輕量級
重量為銅或鋼的1/3
比重 0.48
電導率 不導電。高介電質 導電。接地電位 導電。接地電位 濕的情況下可能會導電
熱屬性 良好的絕緣體
低熱電導率
導熱係數
= 4 (BTU in. /(hr ft2 °F)
低熱膨脹係數
= 7 - 8 (in./in./°F) 10-6
傳導熱量
導熱係數
= 260-460 (BTU/sf/
hr/°F/in.)
熱膨脹係數
= 6 - 8 (in./in./°F) 10-6
傳導熱量
導熱係數
= 150 (BTU/sf/hr/°F/in.)
熱膨脹係數
= 13 (in./in./°F) 10-6
低熱導率
導熱係數
= .8 (BTU/sf/hr/°F/in.)
熱膨脹係數
= 1.7 - 2.5 (in./in./°F) 10-6
剛性 硬度高達木材的 3.3 倍
在工作負載下不會永久變形
彈性模量:2.8 x 106 psi
彈性模量:
29 x 106 psi
彈性模量:
10 x 106 psi
彈性模量:
高達 1.6-1.8 x 106 psi
(12% 水分含量)
耐衝擊性 在衝擊下不會永久變形。
即使在零度以下,
拉擠部件中的玻璃墊
也會分散衝擊以防止表面損壞。
在衝擊下會永久變形 受衝擊容易變形 在衝擊下會永久變形或斷裂
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對環境無害 對環境無害 對環境無害 可以用有害的防腐劑或塗層處理,
以增加耐腐蝕/腐爛/防蟲性。
導致森林系統枯竭
顏色 顏色是通過模製的; 無需噴漆。
多種顏色可供選擇。
可能需要隨著時間的推移重新上色 顏色需要預飾面、陽極塗層和油漆。
可以應用機械、化學和電鍍飾面。
須上底漆並塗上顏色,
並且可能需要隨著時間的推移重新塗漆
成本 低安裝成本、低維護
低生命週期成本
較低的初始材料成本 與FRP相當的零件價格 初始成本較低,
但通常需要更多的維護和更換
EMI(電磁干擾)和
RFI(射頻干擾)透明度
對無線電波和 EMI/RFI 傳輸透明。
用於雷達和天線外殼和支架
會干擾 EMI/RFI 傳輸 對 EMI/RFI 傳輸具有高度反射性 對無線電波和 EMI/RFI 傳輸透明
製造 可以使用帶有碳或碳的簡單木匠工具現場製造
金剛石尖端刀片 - 無需火炬或焊接。
重量輕,便於運輸和安裝
通常需要焊炬和割炬。
較重的材料需要特殊的設備來架設和安裝
良好的機械加工性
(焊接、釬焊、錫焊或機械連接)
可以使用簡單的木匠工具現場製造

OCCUPATIONAL SAFETY

讓我們談談適合您工作環境的安全解決方案

提高工作場所安全性的 5 要件。設計和維護安全的工作環境不僅對員工的安全至關重要,而且對保護底線也至關重要。如下即關於五種對安全結構組件的建議:
  1. FRP 格柵
    安裝 FRP 格柵是減少滑倒危險的好方法,可用在工業和商業的工作環境。它通常用於地板、人行道、平台。為了增加工作場所的安全性,玻璃鋼格柵通常配備防滑表面。在人們行走的任何可能存在液體或碎屑的地方使用格柵。
  2. 安全護欄和欄杆
    安全護欄和欄杆系統可保護人員跌倒發生危險,所有人行道升高處或靠近危險區域的地方都需設置。如有生鏽、腐爛和腐蝕則為需要更換系統的指標。另一個指標是表面是否有任何可能導致受傷或衣服絆倒的區域;護欄表面應光滑。FRP 護欄系統可以滿足勞工安全工作環境要求,同時重量輕,易於安裝。
  3. 扶手
    扶手提供穩定性和支撐來防止絆倒和跌倒,最常用於樓梯。如果表面不光滑或生鏽、腐爛或腐蝕,則需要更換。FRP 扶手是木材或鋼等傳統材料製成的出色耐候性替代品。
  4. 樓梯
    樓梯上的傷害可能發生在所有年齡層的人身上,加上可全手抓握的扶手,用意在最大程度減少滑倒的風險。對於現有的樓梯系統,可以通過更換成FRP 樓梯踏板、及更換扶手來提高安全性。
  5. 固定式爬梯
    出入梯是出了名的危險,因此為了提高安全性而採取的任何措施都很重要。對於梯子,如果有生鏽、腐爛或腐蝕的跡象,必須要做更換。如果您的場地容易出現這些問題,FRP爬梯是減少維修和更換的絕佳選擇。
FRP 固定式爬梯
讓我們談談適合您工作環境的安全解決方案,對於上述每個選項要件,我們建議使用FRP系統,而不是鋼、鋁或木材,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場所的安全性,將工傷風險降至最低。

FRP 是

  • 不導電。FRP 不帶電流,因此即使與電接觸,工作人員也不會受到電擊。
  • 持久的。FRP 不會生鏽或腐爛,並且耐腐蝕。它在大多數環境中都比傳統材料更耐用,並且可以長時間為工作人員提供穩定的表面。
  • 穩定的。FRP 不會收縮、彎曲或扭曲,最大限度地減少絆倒危險。

優先安全的好處

在替換重新配置或升級工作環境時,將職業安全和健康置於決策過程的最優先。安全和健康的工作場所的好處包括減少工傷,這對員工和企業都有好處。與工傷有關的直接和間接成本首先會影響同事、員工的生活和家庭。

工作場所的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創造安全的工作環境為員工成功實踐工作場所的安全和健康奠定了基礎。這為更安全的工作場所安全組織實踐奠定了基礎。